滾珠軸承

止推軸承

止推軸承

止推軸承也被稱為推力軸承或軸向軸承。主要用於吸收軸的軸向力,使旋轉機械元件能夠平穩運轉。相對於主要承受徑向負荷的徑向軸承而言,止推軸承專門用於處理平行於軸向的力。
  • 止推.jpg
  • 止推滾針.jpg
詳細介紹

止推軸承之結構

  • 止推軸承的結構通常由一個或多個軸向球或滾子組成,這些球或滾子位於一個軸承座內。它們的設計可以承受高軸向負荷,並保持低摩擦。止推軸承的球或滾子與軸之間通常有一個保持器,用於保持它們的正確位置。
  • 止推滾珠軸承一般是由兩個止推墊片或更多止推墊片和若干滾動體組成,一般止推墊片分為軸片和座片,滾動體一般常見型式是由鐵質或銅質保持架組合成整體。
  • 止推滾珠軸承分為單向和雙向兩種型式:單向軸承能夠承受力的方向只限於一個方向,而雙向軸承可以在兩個方向上承受力。選擇正確的止推軸承取決於所需的負荷容量和應用的特定要求。

止推軸承之應用
止推軸承是一種用於承受軸向負荷的軸承,其設計能夠提供穩定的運轉和低摩擦。它們在許多機械應用中起著關鍵的作用,幫助確保旋轉設備的可靠運行。
止推滾珠軸承(Thrust Ball Bearings)和止推滾子軸承(Thrust Roller Bearings)是常見的止推軸承類型,用於承受軸向或推力負荷。
止推滾珠軸承是一種以球狀滾珠作為滾動元件的軸承。它們由一個或多個球狀滾珠組成,這些滾珠位於軸承座內。推力滾珠軸承通常用於低速應用,可以承受較小至中等的軸向負荷。它們具有結構緊湊、裝配簡單和低成本等優點,常見應用包括汽車變速器、風扇和家用電器等。
止推滾子軸承是一種以滾子作為滾動元件的軸承。根據滾子的形狀,止推滾子軸承可以分為止推滾針軸承(Thrust Needle Bearings)和止推滾柱軸承(Thrust Cylindrical Bearings)。止推滾針軸承使用長形滾針,而止推滾柱軸承使用圓柱形滾柱。止推滾針軸承具有較小的滾動直徑,適用於限定空間內的高軸向負荷應用。它們通常用於汽車變速器、傳動軸和小型機械設備等。止推滾柱軸承則具有較大的滾動直徑和較高的載荷承受能力,適用於中等至大型軸向負荷應用,如工業設備、冶金設備和機床等。